close

 

話說出生證明我並沒有行前準備

因為在出發前看了許多文章說明國內的出生證明有時候不太起效力,還有我似乎不太需要出生證明後,我就沒有去申請了

因為我只有待六個月,不像待一年的人需要申請OFII

 

不過到了申請房屋補助的時候就需要了

所以藉著有一次去巴黎玩的時候順便去了駐法國代表處

離他最近的地標應該是奧賽美術館

(p.s. 由於我到法國交換學生,效力等同於歐洲學生,所以只要出示學生證及護照證明年齡就可以免費參觀!)

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在去之前先看了一下申請的條件

等確定都沒問題的時候就OK了

 

實際上也沒有像官網寫得那麼嚴苛

一開始我並沒有攜帶爸媽的身分證護照影本

那位幫我處理的姊姊人很好讓我用email補寄過去

 

不過說到必須本人去領取的時候讓我煩惱了一下

但有個處理方法是到郵局購買一個大概2到3歐的包裹

寫上居住的地址後,代表處就會寄給你拉!

時間大概是一星期左右,可以說是非常有效率的!

 

在台灣申請可以參考 

bonbonsweet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