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要跟大家介紹當交大國際處通過你的申請

之後會收到來自UTC的信(UTC會將信寄Cherrie)

主要繳交的文件有報名表、CV(類似履歷單但是又有點不一樣)、歷年成績單(英文版)及欲修課清單

在UTC網頁也有介紹  大家可以點進去參考 Exchange Program

 

1. 報名表如連結 (預修課清單附在裡面)

 

不懂法文的人其實也可以來這間學校交換因為小弟我也不懂法文

幸好他們還是有提供英文授課

這個連結是英文授課的課表

裏頭還有介紹如果是交換一年的話

下半年可以到企業做實習

 

這邊稍微講一下選課的方式

這份文件只是讓姊妹校的人知道你大概要選些什麼課

在開學前還會有一次的人工選課

可以做最後的更改

所以不必太擔心

 

2. CV

此為維基百科對CV的介紹 點我

 

但我當初看完也是不知道CV到底要幹嘛

所以我改看這個 點我

 看完我才恍然大悟CV到底是什麼

可以將寫完的CV拿到自習中心請老師看

不過記得要在一個禮拜前提前預約

 

3. 歷年成績單

到行政大樓的自動繳費機購買申請

一份十元 由於是英文版所以需要作業時間

必須將購票證明放到註冊組進去有個箱子裡

大概等個三天到註冊組辦公室找個別的系所箱子裡拿取

 

完成所有東西後交至國際處便會以快遞幫你寄到姊妹校

再來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

基本上姊妹校沒理由不讓你過去念拉

若通過交大的申請其實就可以開始準備簽證了

由於法國人的浪漫 所以會滿晚收到入學通知的 入學通知

簽證要繳交的文件大致上都跟申請交換的文件一樣

可以參考法國學生長期簽證申請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