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講講裡面發生的事情

IMG_0795

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打算住下來,是想要下午三點前趕快下山的~

不過我們到了遊客中心,遇到一個阿姨

他一直跟我們說

"你們來對時間了,一定要住下來"

我們一開始是聽聽而已,沒有被打動

但是阿姨又說

"晚上有晚會喔!!!還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喔,有烤豬肉還有麻糬!"

聽到這裡,二話不說留下來了!!!!!!XD

本來打算晚上就不要睡,直接躺在旅客中心!!

後來櫃檯來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說還有阿公家的房間

阿公就帶我們去他們家,房間裡面準備很多棉被!!還有枕頭~~~

我們東西放好,準備去爬山囉~

從登山口開始算起,來回要10K喔!

IMG_0805.JPG

這山路有別於我之前爬的山,他的路沒有甚麼梯子,就是按照前人走過的路走!!!

還有砂石斷崖...感覺可以用滾的(不可以阿!!!!

真的路蠻小條的,蠻危險的,要注意安全喔~(元元看到發呆了XDD

IMG_0822.JPG

走到看到這個看板就是告訴你快看到巨木囉~

但是那時候我們沒有繞完一圈,因為有一座橋崩塌...

所以我們就折返了~

不過在這看板的旁邊,有一群人在紮營,他們的目標是"鴛鴦湖"

聽當地人說,那裡很漂亮~巨木群圍繞著湖!!!好夢幻阿

不過,去那裡要兩天一夜XDD

起點是從我們的MD站得這個看板開始算起喔!!

IMG_0827.JPG

一路上真的不好走,前幾天下過雨,所以地面很多泥濘

貼心的元元會先走,再來牽我>///<謝謝你阿~

IMG_0863.JPG

而且我們會穿過很多竹林喔,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章子怡

哈哈,真想像她一樣

不過蠻多楓葉的~我也在踩楓喔XDD(看我的鞋都是泥土...我的鞋已經回不去了QQ

IMG_0914.JPG

我們這樣來回阿~算蠻快了,因為我們用的!!

這樣來回花了一小時半左右,如果您沒有打算要紮營去鴛鴦湖的話,建議早一點去,因為在山裡太陽很快就會下山了,

我們回到房間差不多三點,天已經有一點暗了,一路上是沒有路燈的喔!!

 

我們一回去房間弄完後,準備去吃飯,沒有吃中餐就直接爬山!!!好餓阿...

我們是點自助式,五菜一湯,照片裡少了一盤高麗菜拉

食物普普,價錢蠻貴的,桌菜還比我們豐富@@

打算下次帶泡麵上去!!哈哈

IMG_0938.JPG

吃飽回房睡覺囉

打算七點再起來去參加烤豬肉><

結果一睡就忘了起來...而且那時候天氣是零下阿!!!!!!!!好冷...

我們都不想起來...不過為了參加他們的聖誕晚會,起來阿各位!!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開始了...

IMG_0954.JPG  

主持人是今天早上年紀相仿的女孩~

一開始是頭目跟他老婆獻唱~真好聽

再來就是小孩子們的舞蹈

一開始是一個男孩開場,主持人說"這是我的大兒子"!!

大家都轉頭過去看她XDD

到了晚會中間,介紹國立交通大學的同學們每周都過去教小孩讀書~真的好棒!!

也遇到元元的學長~好巧阿

IMG_0959.JPG

這山上沒有光害,可以看到星星喔~很漂亮!!

但是太冷了,我都坐在火推旁邊XD

IMG_0949      

這晚會最熱鬧的時候是

她們跳婦女豐收舞的時候,主持人會介紹每一位媽媽

"個孩子的媽,舉手"    

"個孩子的媽,舉手"   

"個孩子的媽,舉手"   此時,大家已經拍手了...

"個孩子的媽,舉手"   大家開始挖~~~~

"個孩子的媽,舉手"  拍手加尖叫了XDD

主詞人說了很可愛的話

"在山裡沒事就是生小孩"XD好可愛阿~

我們還看到超專業的戰士舞

男生居然裸上身,然後躺到地上!!!是勇士阿

晚會結束後,開始發放豬肉片跟讓大家可以體驗擣小米糰

豬肉是用竹子串起來喔~還好我當時坐在火推邊~

那肉真的好好吃喔~不油喔,它有灑一些鹽在上面

真的很原汁原味,很香!

IMG_0970.JPG

小米糰,當地人說只有他們還會喔,真的有很好吃,熱熱得很Q

還可以沾蜂蜜喔~

但是我看到一個很恐怖的畫面...

那小米糰一上來,就大家把筷字都插上去,好急阿大家

要有技術,不然拉不起來,我就是那個...

還好有學妹,幫我弄了一團哈哈

旁邊有一盤蜂蜜阿,真的建議大家,不要吃一口沾一下

後面的人真的都不敢再弄那盤了

這就是小米團拉~

   IMG_0964.JPG

當時也很多很多當地人一起聊天,他們是人民公社喔!

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大家感情都很好~
而且他們跟我說,到巨木群只要一小時!!是我聽錯嗎?哈哈

在這談話說~結束這美麗的晚會!

回到房間...是我們的噩夢...因為大家都搶著洗澡!!我們睡最上面,沒有水打上來阿QQ

也沒有熱水,只好用熱水器的水刷刷牙洗洗臉,大家就跑回去睡了

真的很冷喔!我們是捲著身體睡阿

 

起床後,整理完就準備要回去囉~

IMG_0983.JPG

大家回去的時候要小心喔~很容易起霧,水氣很重,地上會很濕很滑喔!

IMG_0994.JPG IMG_1002.JPG

哈哈又來跟交接處拍照~下次要挑戰隔壁的鎮西堡~

IMG_1018.JPG

這次總里程數是184k 喔!

其實只要把車加滿~我們是可以不用多買那油箱的~

只是我的那小舊車,到了那個最後一個加油站還是有加了油~因為他來回司馬剛剛用完QQ驚險阿

但是GSR蠻厲害的~撐很久喔

 

 

這趟遊記就在此畫下句點~

真的是讓人回味的行成喔!

下次要參加他的豐年祭!

謝謝大家~

 

 

IMG_10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司馬庫斯 烤豬肉 小米糰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